8岁女孩捐献骨髓救母亲病床上期待期末考试
小文轩趴在玻璃桌上写功课。

  两年前,李新颖35岁,在山东滨州滨北办事处工作,女儿杜文轩6岁,一家生涯无忧。但一场从天而降的病变,转变了母女俩的人生。

  两年后,李新鲜病情加重,若不手术,时日无多。此时女儿杜文轩刚满8岁,却断然决议为母亲募捐骨髓。6月17日、6月18日,杜文轩已经做了两次抽取骨髓手术。但摆在母女眼前的,除了手术的危险,还有昂扬的医药费。

  惊变

  昨天上午,在西城区北礼士路西四条2号楼 342室内,37岁的李新颖起身伸了个勤腰,“得病的人更须要活动”。由于医治,她剪断长发,戴上口罩,而变更最大的是她的体重。生病后的2年,她瘦了 37公斤。

  李新颖原在山东滨州滨北办事处上班,丈夫是同行,两人收入稳固,家中有6岁的女儿文轩,底本生活还算如意。但2008 年7月,李新颖忽然得了感冒,胃口大减lv名牌包包特價館光臨,“有时候吃的都会吐出来”,身材也越来越衰弱。7月30日,当地医院的诊断成果显示,李新颖患的是慢性粒细胞白血病。

  丈夫杜岩松简直不敢信任,他拿着单子找到大夫,当得到断定的回答后,他一下瘫坐在地,“那个时候,我感到天塌了”,杜岩松说。为了不让家人担心,两人商讨决定,临时瞒着家里人,愿望能暗中把病治好。

  决定

  李新颖的冀望毕竟不变成事实,病情仍然在恶化。2009年初,就在大家欢庆着筹备过年之际,李新颖鼻子开端流血、发热。大年节夜前一晚,当地医院开具了病危告诉单。这一次,她的病再也瞒不下去了。

  李新颖终于下信心抉择用骨髓移植的方法治疗。随后,李新颖的家人开始接踵进行配型测试。但一番检测下来,只有母亲王凤荣和女儿杜文轩的骨髓合乎。

  母亲快70了,抽取骨髓确定分歧适,但女儿才多少岁大,又怎能舍得?何况,这么小的年事,是否会影响她将来的发育?李新颖说,当时摆在她面前的取舍,一个比一个艰巨。

  李新奇记得,当时丈夫杜岩松站在北大国民病院里,给女儿打电话,问她愿不乐意捐献骨髓,电话那头的杜文轩一口许可下来。

  “一听是要帮妈妈,我就批准了”。小文轩说,后来lv蜜語包包,父亲也给她先容了抽骨髓可能呈现的危险,但她没有摇动,“我只想辅助我的妈妈”。

  救母

  昨天上午,当记者敲开房门时,小文轩第一个跳了出来:“叔叔好。”小文轩蹦蹦跳跳地引着记者往屋内走,在她身后,是母亲李新颖、外婆王凤荣。

  今年1月,李新颖来到北大人民医院治疗,年老的母亲在邻近租了房间,照看着本人的女儿跟外孙女。对小文轩来说,除了照料母亲,她还想持续学习。在母亲卧室内的桌椅上,摆放着小学二年级的数学课本。昨天一大早,小文轩就趴在桌上写作业,始终写到中午11点,母亲李新颖担忧她太操劳,翻开电视让她看看动画片。

  “这是我第4 次来北京了,我还得回去呢。”小文轩说,母亲来京治疗后,她每次都是请假来京,个别请一周左右。6月9日,为进行骨髓移植,小文轩再度来京,“这次时光比拟长”。她说,二年级的期末考试是7月7日,她生机自己能赶得上回去加入测验。

  窘境

  昨天下战书,记者与小文轩的语文老师蒋老师获得接洽lv2012官方kason新款目錄。蒋老师说,小文轩是一个十分孝敬、英勇的好孩子,她为小文轩觉得自豪。小文轩在班上品学兼优,当初固然在京陪母亲看病,但她作业没有落下,成就反而更好。

  蒋老师还说,小文轩得悉母亲得病后变得很懂事。有一次,她去小文轩家进内行访lv2012官方grazes新款目錄,当时小文轩正在发高烧,但她却把妈妈手里的拖把抢过来,不让妈妈拖地,自己来帮着做家务活。

  但懂事的小文轩不知道,这个家庭需要面对的,更多的是经济方面的艰苦。近两年的治疗,早已花光这个家庭的所有积蓄,还欠下了至少10万的外债。北大人民医院方面表现,依据病情lv2012女王新款目錄,李新颖需要尽快着手术。而光骨髓移植手术的用度,至少也在三四十万。

  6月17日,小文轩在医院做了第一次干细胞提取。越日,她进行了第二次的提取。当天在病床上,小文轩给语文老师发去一条短信,“蒋老师,我正在病床上,等着扎针采集。我晓得会很苦楚,但我没哭。我很惦念你和同窗们”。

  李新颖说,这些天来,每每想到孩子的付出,她老是有种说不出的愧疚。她盼望手术胜利后,未来能更多地补充小文轩。

  文/本报记者 彭科峰    实习记者 祝林隐    图/本报记者 胡雪柏

Related articles: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4tipy31ri5 的頭像
    w4tipy31ri5

    w4tipy31ri5的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