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树灾区母亲用嘴给感冒女儿喂药(图)
在玉树州国民病院的帐篷里,扎西永措冲好药后用嘴给感冒的女儿喂药。记者龙成通 摄

玉树灾区母亲用嘴给感冒女儿喂药(图)
  怀德儿童福利院,孩子在帐篷里通常不能自在出来运动,所以对外界充斥好奇跟盼望。记者倪黎祥 摄

玉树灾区母亲用嘴给感冒女儿喂药(图)
结古寺灾民物质常设发放点,领到被褥的受灾大众心安了。 记者倪黎祥 摄

玉树灾区母亲用嘴给感冒女儿喂药(图)
玉树机场,藏民对运送伤员的广东公安边防总队官兵跷起大拇指表现感谢。记者倪黎祥 摄

  我始终无奈忘记那些眼神。那么幽微却又那么动摇,布满苦楚却满怀对生的渴望lv官方網。角落里,一位躺在担架上的妇女,当我的眼光和她相遇,她直直地盯着我,短短几秒的眼神对视,让人难以正视。回过火去,眼泪静静滑落下来。

  这一幕发生在4月16日13时,间隔青海玉树地震产生大略29个小时――而我,经由持续18个小时的跋涉,终于下降在玉树巴塘机场。第一批震区伤员,简直是和第一批专业救援队同时到达机场lv2012女王新款目錄。刚放下背囊的救济队员立刻投入和时光的赛跑lv新款3折賣,奋力从逝世神手里抢回一个个生命lv蜜語包包

  并不大的候机厅很快被伤者填满。脚步声、叫嚷声、呜咽声混成一片lv2012官方kason新款目錄。而我看到的是牢牢抓在一起的手、温顺的亲吻、微微的抚摩、抬头的呢喃……一种强盛的力气在无声地传递,伤者能够为本人至亲至爱的人,竭力保持自己非常衰弱的生命,直到被抢救那一刻。这就是爱呵!这本能、忘我的爱,让性命变得坚挺坚强。

  再看那些眼神,不再无力,而是蕴含一种隐隐的坚韧;那多少点光辉,也不再是即逝的星光,似乎随时能爆发出无限气力发明生命的奇观。由于有爱,他们都不愿、不舍废弃彼此。匆匆熄弱的生命之灯再次焚烧。

  因为有爱,玉树必定会刚强。文/本报特派玉树记者倪黎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4tipy31ri5 的頭像
    w4tipy31ri5

    w4tipy31ri5的部落格